拂曉

[叶ALL] Adventurer 07

劇情挖東牆補西牆,文筆不保證。

OOC

私設滿天。

每章都在為了連貫起腦中一閃而過的畫面而補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试刀只能真身上,两人挑了个有些掩护的场景,以鬼阵咏唱开场。

「乔一帆的动作确实比刺客时期顺畅多了。」

「他的基本功夫无可挑剔,但短兵交接,尤其是刺客这种需要一刀毙命的攻击,在出手时容易犹豫,但鬼剑既可远程起手,又能留有观察空间,控制、辅助意义较大时他的长处即可完全发挥出来,而从前学的刺客身法也不至于荒废。」

叶修双手横放在靠背上,正好虚揽到规矩坐着的王杰西。

「大眼你别装了,这裡都是兴欣的人,没人在意你。」

说完拉过微草队长就是一个吻。

被偷袭成功,王杰希一开始还试图挣扎,但看见下方兴欣几人无论有发现还是没发现,真的都没在注意,便顺下来回应。

一晚的相拥而眠确实不够,身体像是被磁性吸引,叫嚣着快把自己塞进对方怀裡。从前看黄少天整天嚷嚷着要抱还觉得幼稚,现在自己的思念比他更甚,拥抱早已不够,只有把人吃进身体,方能止飢。

「晚上再给你,现在先看看你的好徒弟们。」


现实不是游戏,魔法并不能让使用者完全免疫效果,鬼剑士抢上自己招出的冰阵,比从前更巨大的温差让他一时有些不适,高英杰正举起扫把就要拍下来,看见鬼阵出现急忙跳上扫帚退后,同时丢出一个熔岩烧瓶,被乔一帆的下蹲躲过,鬼剑士顺势一个前翻收身时再挥剑,暗阵刚好将高英杰卡在狭小的交接处。

不给鬼剑士再次咏唱的机会,魔道学者再一个道具封住对手走位,举起扫把跟已经退到冰阵边缘的乔一帆短兵交接,晨露撞在雪纹上飘出幻化的雪花。

魔道学者近身用棍法战斗,天生手长及武器重量对太刀这个长度的武器来说有些压制,承魔术师教导,木恩的战斗方式非常柔韧又灵活多变,对曾经练不好一击必杀又转鬼剑的乔一帆来说有点压制,随即在一个斩击时加大力道造成僵持,咏唱出一个鬼爪并向后退半步,抢出施力距离击退木恩。

高英杰视野瞬间黑了一片,凭着记忆朝对手方向扔出星星卡牌,用最短距离踏出暗阵范围。

不妙!

一帆不见了!


「这个绕背吟唱确实漂亮。」王杰西对离开微草的孩子能有如此进步很是欣慰。

「小乔的剑术不足以跟高英杰抗衡,所以他用详攻造成对手破绽,再以力道将人逼近暗后自己跳进去吟唱静默,接下来该是鬼神盛宴。」


叶修说中了,三阵齐炸的效果让人眼花缭乱,光影间高英杰看到鬼阵的交叠处闪过乔一帆身影,保险起见,高英杰甩着锁链过去,果不其然,这个人影只是幻影。

然后被乔一帆一脚踹倒,雪纹架上颈侧。

战斗结束。


这场只用了10馀分钟的战斗确实展现出新武器强悍的攻击力,两人身上伤都不多,但暗静阵的鬼神盛宴是精神攻击,交战中的高英杰还能凭战斗本能应对,战斗结束后则彻底没力气了。

「小高状态不好啊?」

高英杰已经被抬到场边,扎实吃了一记精神攻击让他无法思考,这时听到问话,想到的是队长严厉斥训的样子,道歉脱口而出。

「对不起——」

「干嘛道歉,打输大眼还会罚你?」

叶修这踩不到点的开解当然安慰不到高英杰,微草队长看了看队员状态,确定无大碍,只能吩咐人休息。

刚来练习场时只觉得不对,现在一看,发现应该全员到齐的时刻少了2个女队员。

「唐小姐跟苏沐橙不在?」

「他们去中心城逛街,昨晚跟我请过假说会晚点回来。」

老闆还要跟队长请假这点足以证明叶修在兴欣的崇高地位。

 队员不齐,团队训练是别想了,基础操作方锐嚷嚷着腻了,对于战斗力已经有S级的佣兵而言,基础招式练习确实是CP值最低的一种,只能用来热身,乾脆就放大家随便打,方锐莫凡组了个猥琐二人组,打得包子跟罗辑直跳脚。

场边为了照顾好友,乔一帆一直陪着人,叶修跟魏琛将微草提供的任务纪录做整理,遇到问题就让人解说。

最重要的资讯就属那座空城。

位于狭小山谷中的城镇有外牆,刚好左右贴着两边山壁,从城内高处拍到的景色可以知道这座城镇不是很大,以一种有点彆扭的方式生长在这片山谷裡。

砖石造的建筑,有些地方攀着爬藤类植物,微风吹过时飒飒作响。大门进入后不是直通中心的大道,而是仅容一辆马车通行的蜿蜒小路,在还算平坦的地形上这种配置不常见,更像城市的小门配置,虽然以小镇来说,这个大门的高度确实足够了。

不太对劲。

「老叶啊,真不是我孤陋寡闻,这个城镇的配置看起来太怪了,不完整啊。」

「嗯,城市规格的建筑布置,这裡看来是商区,大眼你怎麽看。」

微草当时负责靠东边的探索,现场莅临总是看得更仔细,王杰希接过叶修画面调整角度描述那些他们当时觉得不对劲的地方。

画面显示的是靠着山壁的一排建筑,建筑边缘有些卡进山壁裡,但没有太多崩落的样子,建筑不太大,约七八栋民宅的宽度,与下一栋房子中间有条一人可过的防火巷,王杰希艺高人胆大,一个人拿着灭绝星辰就进去了,其他几个远程在木恩协助下爬上屋顶,虽然看得出来房子后方跟山壁间似乎有个小空间,但屋顶构造让他们支援困难。

防火巷很短,除了生活垃圾外没有其他东西,走到屋后,狭小阴暗的空间中跟其他地下室一样是堆放「垃圾」的地方,挂在隙缝中的几人跟队长通过手势,确定没有其他异状,全员才返回。

「还有其他类似的地方吗?」这个不对劲太明显了。

王杰希迅速切换画面,连同烟雨的纪录在内,整个小镇贴着山壁的部分都差不多是这样。

「不对吧,谁家建房子建成这样的,卡着山壁那个技术就不说了,落石危险,后面阴凉又不通风,还不如凿山洞当山顶洞人算了。」

「不仅如此。」王杰希补充:「我们进入了很多人家,不少餐桌上餐具都还摆着,家具衣服也不少。」

几人面色更沉,这跟望月森林小镇一样的情况太过诡异,现场三个经历过第三次神之领域探索的老人都相当不安,既视感太重。

魏琛狠狠吸了口菸:「我还以为离了神之领域就不用担心这问题了,妈的阴魂不散。」

「对他们来说,阴魂不散的是我们吧。需要更多情报,杰西你们有准备3D摄影吧?」

「有,需要现在拨放吗?」

「不用,等沐橙他们回来一併看,也差不多了。」

当初王杰希坚持撤出小镇也是发现了这些诡异处,救援任务完成,这个小镇必然有再去一次的需要。

兴欣几人将望月森林的录像交给微草,说明了两者相同诡异处,一时有些面面相觑。

「轮迴接了望月森林后续任务,有向他们示警了吗?」

「怎麽没有,人家可不当一回事呐。」魏琛嗤到。

现在联盟裡经过那次大战的人所剩无几,也就霸图、微草、兴欣跟三零一几家,另外还有义斩。

「你回微草后再找杨聪讨论,我叫小楼回来后带老孙来找我,兴欣10天后要出任务,不知遇不遇得到。」

三人又仔细看过一遍城镇配置,基本确定这座谷中小镇空有城门,信仰中心这两聚落标配从缺,不是农村却没有粮食店,有武器铺没有工坊,更怪异的是下水道,这个中型城镇才会出现的公共设施居然出现在这个花2小时就能走完的镇上,而门口就有河,却能在城牆上找到水道痕迹。

这是座「不完整」的城。

「暂时没结果,先搁着。」

做完整理,叶修关掉驱动的纪录画面,起来伸了个懒腰。

「大眼,打一场活动筋骨?」

睡了一天一夜,微草队长体力恢復得还可以,武学这事不进则退,别看两个队长睡到翘掉体能训练,该有的修练就连叶修都不曾懈怠,只是到了他们这个高度,该练什麽东西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。

这场约战,显然就是两人今天排给自己的练习。

王杰西应约起身,跟叶修一样拿了场上附赠的普通兵器开打。

「队长……」

高英杰这时已经缓过来,开始跟乔一帆一起目不转睛地看两个大神的物理交锋。

王杰希拿了把杖对付执剑的叶修,没有驱动仪,他们既没有扫把骑,也打不出光彩夺目的魔法攻击。这种对练在第八区时微草就曾被队长压着跟这个大神练过,起初是被秒杀,练了好久,众人最多也不过多撑五分钟,连他们队长都没赢过几次。

他转头看向好友,见好友看得很认真,只差没录影抄笔记,有点疑惑。

「叶修前辈剑法精湛,连黄少天前辈都足以一战的,我要好好学习。」

「不过他们没用开驱动,打起来不是很彆扭吗?」当时他们就彆扭得死去活来。

「战场上谁管你用什麽东西战斗,驱动也就是武器之一而已,现在的小朋友啊,都太依赖身外之物了。」

魏琛煞有其事的叹。

「你看看包子那地痞流氓的战斗方式,凭凭跟老林老韩同是格斗系,包子打起来虽然乱七八糟,但拿了驱动也不会弱多少。还有方锐,从前用走小机关多的盗贼路线也就算了,现在拿了格斗系就手脚不协调,不在地上摸爬滚打都不知道怎麽走路。」

方锐炸了:「魏琛你有本事脱了迎风布阵跟我比肉搏啊!老子手脚不协调都比你个没有法术就手断的强!」

其实格斗系、剑士之流再依赖驱动,都比法师们好得多。对用物理攻击的几种职业来说,驱动仪只是辅助身体强健轻盈,或者做出更为违反物理法则的运动用的,剑客没有驱动仪或许没办法使剑影步,剑术还是不受影响的。

当然,以飞行扫帚及魔法道具作主要攻击手段的魔道学者绝对是「影响深远」的类型,王杰希棍术不差,但其诡谲的行动多是驱动仪做出的效果,此时双脚都实实在在踏在地上,没几下就被叶修抓到破绽吃了一套连击。

就当大家以为王杰希要败时,叶修突然动作一顿,被对手一个借力反击打回去,差点滚到地上。

这种低级意外发生在叶修身上简直把大家吓坏了,但兴欣众人没时间对场上变化做出反应,他们一起收到了苏沐橙的求援讯息:【被拦截,请求支援!】


送楚云秀回烟雨后,陈果一行人抄小路回兴欣。

烟雨跟兴欣远到像是对角线,虽然老闆不怕请假,但离队太久总不好。

陈果开着越野车,这次逛街大家买了不少东西,沐橙还兴致勃勃帮叶修挑了两套衣服,说是看不下去他除了军装就是军装内衣跟运动服。

「前线的选择太少了,我们过年回第一区再去逛街给他大买特买!」

「好啊,那时有好多百货公司有特价,可以尽情逛街呢!」

三个美女开心的讨论冬季护卫任务时要在文明世界挥洒金钱,在几个转弯后,前方道路被车祸现场堵死。

「唉,真衰。」陈果抱怨,偏偏赶时间抄小路遇到这种事。

马路太空有时候就会这样,佣兵这种素质参差不齐的职业裡遇到空旷道路就油门踩到底的不少,偏偏没啥技术,一根树枝都能让他们开出失败的飞车特技。

正打算倒车离开,被后面的车长按喇叭制止了。

「怎麽又有车,平时外面连匹马都没有,我去跟后面说下。」

「等等,果果别下车,我跟柔柔去看看。」

在嘉世5年,苏沐橙看过不少这种前后车辆包夹的伎俩,多半是打劫的。但这裡不是第一区,不会有人暗杀军团保护的重要人物,这裡也遇不到刚从荒野满载归来的冒险者,堵这图什麽?

两人开了驱动下车,前后车辆马上也下了一些人,看到两个女人下来纷纷吹起口哨。

「妹妹要不要跟我们回驻地啊?哥哥们可以带喔!」

「你们是哪个兵团的?」只有进过神之领域或者被判断具有足以进入神之领域战力的A级军团才拥有驻地,其馀人只能在中心城租赁或提起聚落申请,这群人说自己有驻地,说不定可以叫他们上司放人。

可苏沐橙不觉得有哪家A级军团有这种拦路习惯的成员。

「我们是炎狱的人,团长是联盟榜单第七名,跟着我们保证你吃香喝辣哈。」

先不说这一听就反派感满满的团名,联盟确实有几个榜单,任务积分榜、任务数量榜、通缉榜,无论哪个都不採计A级军团及军团成员,通缉榜第七名——倒是可能比较棘手。

「抱歉,我们没有换军团的打算,请让我们离开。」

两人亮出兵器,吩咐陈果注意安全,若打起来别留在车上,由唐柔上前交涉。

「别那麽说嘛,我们的枪可是很厉害的,哈哈。」

后方男人一通调戏引得众人哈哈大笑,接着各种不堪言论抛来,什麽用舔的好吃、又硬又大死去活来,苏沐橙跟唐柔还能沉着听着,陈果本就脾气火爆,甩了车门举起手砲开轰。

「不喂你们吃火炮老娘今天不姓陈!」

「果果掩护唐柔!」

苏沐橙朝前丢出三枚手雷,打开吞日机枪模式一通扫射,沐雨橙风杀伤力强大,吞日即使机枪模式下,每发子弹都仍有穿甲弹的威力,塞住的道路顿时被炸开一条缝。

不行,凭他们三人开不出去。

陈果想学苏沐橙用机枪帮好友掩护攻击,但他没有人家那种可以在枪林弹雨中穿梭攻击的能力,只能倚着车门被卡角度,机枪模式无法持久,手砲攻击范围强大,她不敢在会打到同伴的顾虑下攻击,陈果的掩护骤然停顿。

苏沐橙转身几发卡下唐柔视线死角的人,转回前方三步一个攻击慢慢消耗对方人数。

她们攻击虽强,但失了先机,对方人数又多,不是几个手雷就能打开局面的。

「果果小心!」

「啊!」

陈果见唐柔隻身深入,旁边又有人用车体当掩护准备偷袭,一时情急下站到高处要把埋伏的人打下去,结果一出掩体就被打中。

唐柔见状,决定不再试图留活口,流炎挟着火舞在车隙中穿梭,无论是拿火枪的还是拿着驱动仪的远战近攻皆被斩于枪下。

另一边虽然用了手雷火力压制开场,但前方人数太多,枪砲师又怕近战,为了保护受伤的陈果,苏沐橙只能把自己当成固定式砲台,飞来的子弹用火炮打落,攻来的人硬吃补枪,吞日射速不快,无法在高速近攻下做到压制,面对不怕死贴身的敌人还是有些辛苦。

原先想着脱身为上的心情已经不见,双方距离近到无法使用大范围攻击,再下一个手雷打出漫天尘埃,苏沐橙以烟雾掩护开启光射线横扫,尖叫跟爆炸声愈演愈烈,周围化成火海,开始燃烧旁边的树木。

拦路人的攻击已经停了,陈果躺在地上,自己按着伤口不让血流得太快,伤口很痛,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冰冷的感觉袭来。

她从没受过这种伤,除却刚入行时不懂人心险恶,再来的她把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条,店内也有不少或聘或友的打手,自己也不是什麽小白花弱女子,更别说这两年有叶修跟着,她最严重的伤不过是摔倒扭到脚。

好可怕。

可能会死的感觉好可怕。

两旁的车烧得空气都要被抽光,她的朋友们拿湿衣服盖着她帮她止血,沐沐说着叶修快来了让她再撑一下,女神就是女神,打了一架也不显狼狈。

真是奇怪,听到叶修的名字就觉得得救了,他的名字有那麽神奇吗?

想笑的念头牵动伤口,让他痛得呻吟。

叶修快来啊。

她们默默在心裡催着。



评论

热度(14)